臉書為防止美國選舉相關的不實訊息散佈,宣布在大選前一週禁止新的政治廣告。原本禁令大約會持續一週就恢復,但是目前選舉結果仍充滿紛爭,因此臉書在11日決定將禁令再延長一個月。

為了打擊不實訊息和仇恨言論,臉書宣布27日起不再接受新的政治廣告投放,只允許舊的廣告繼續刊登。原先預計選舉在3日結束後,這項禁令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但是臉書在聲明中表示,關於政治和社會議題相關的廣告禁令會再延長一個月,但是如果情況好轉,也有機會提前恢復正常。

大選期間,社群平台充斥各方說法。儘管拜登已經在8日宣布勝選,川普總統仍大力質疑選舉結果的有效性,認為民主黨有作票嫌疑,偷走了選舉,正訴諸法律要求各州重新計票,企圖翻轉結果,許多共和黨員及支持者也都認同川普的說法。

而美國喬治亞州的參議員選情也陷入膠著,要等到明年15日才會進行決選,兩黨皆擔心臉書的政治廣告禁令將影響這場選舉,減弱向選民拉票的效果,民主黨的競選團隊也要求臉書豁免喬治亞州的選舉廣告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