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大學11月9日中午12點多發生一起女學生墜樓事件,送醫搶救後遺憾宣告不治。昨(11)日晚間台大又發生一起死亡案件,一名26歲吳姓男學生因病輕生,在宿舍上吊,校方發現後趕緊通報消防局,警消破門而入,但學生已不幸身亡,現場留有遺書,詳細原因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台大歷史系楊姓女大生9日中午前往綜合大樓7樓,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女學生是獨自上樓,現場並沒有其他人,且附近僅留有楊女隨身錢包,未發現遺書,因此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女學生墜樓後,聲響驚動附近學生,經校方轉報立即通知警消到場,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昨晚再度傳出學生尋短事件,一名26歲陸籍吳姓男大生在宿舍上吊自殺。當日晚間約6點,有學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有位中國朋友在台大讀碩士即將畢業,今年10月回台參加碩士答辯,該名陸生的好友卻突然收到他類似遺書的文字,目前聯繫不上該名陸生,只知道他住在台大的宿舍,希望有人可以幫忙聯絡台大政法學院、在臉書與噗浪之類的社群平台打聽他的下落,或到他住所查看。

未料最終傳出悲劇,男大生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他在遺書中提及自己近來睡不好、心情不佳,並交代家人妥善處理個人物品及筆電。

台大短短3天就發生2起疑似輕生,詳細案情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社群平台PO文表示,他在台大任教將近30年,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希望大家在碰到挫折時可以多想想、盡量求助,不要輕易踏出這無法挽回的一步。

※自殺警語

NEWTALK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