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日前正式復會,因應當前疫情採取線上方式舉行,並於世界衛生組織WHO臉書同步直播,然卻有不少網友發現「Taiwan」、「China」「Taiwan Can Help」等留言竟遭臉書封鎖,無法發送。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稍早也在臉書PO出照片,怒諷:「什麼是言論自由?WHO完美示範」。

因應當前疫情流行影響,WHA於本月9日至14日以線上的方式復會,並於WHO臉書同步進行直播。然而,卻有許多網友發現該WHO臉書直播的留言區裡,凡是提及「Taiwan」、「China」等字眼,或是包含該單字如:「Taiwan Can Help」、「CHINA virus」的字句,皆會遭到臉書攔截,無法成功發送至留言區。

對此,立委陳柏惟也PO出了網友們留言遭禁的截圖,怒諷:「什麼是言論自由?WHO完美示範」;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2日)受訪時也表示我方對世衛此做法非常不滿和遺憾,也已提出抗議。在此之前,臉書公布的「防堵假新聞及內容安全政策」,對使用者發布內容實施了更加嚴格的內容審查,然其審查的依據為何,則並不明確。

世界衛生組織(WHO)直播「Taiwan」、「China」等字眼遭禁,今(12日)陳柏惟發文諷:「什麼是言論自由,WHO完美示範。」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