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臉書轉載的豬隻顫抖、躁動影片,稱是在使用含萊克多巴胺飼料屠宰場所拍攝,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防檢局認為散佈造假影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提告,要求國民黨下架影片並道歉。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12日)強勢回應「我們是不可能下架的!」,並揚言要以罷審、抵制農委會與防檢局預算,甚至提出反告。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是不可能下架影片的,因為影片並不是假的,是真的,防檢局這麼鴨霸,用預算、用納稅人的錢來告反對黨 ,而且告得莫名其妙。

林為洲表示,老實講,他個人看到國民黨中央在臉書轉載的該影片,第一時間也質疑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但因為國民黨團每個立委的臉書都要轉載,茲事體大,所以有跟後來跟國民黨中央查證影片哪來的?有沒有涉及變造? 這當時在國民黨的群組就有討論,後來確定後才刊登。

林為洲認為,防檢局、農委會第一時間是膝蓋式的反應,直覺認為影片是假的就提告,現在卻不認錯要硬凹到底,要國民黨下架,「你叫我們下架我們就下架啊?在野黨是你們管的阿?」,農委會如果繼續這樣,國民黨團會罷審預算,全面抵制防檢局、農委會的預算,甚至會反提告,因為這對國民黨來說是汙衊。

林為洲也說明,該影片的來源,是2015年美國明尼蘇達州一間屠宰場的影片, 本身是屠宰場也是養殖場,該處養的豬隻是吃含有萊劑的飼料養殖的, 同時也接受其他養豬場的豬隻來屠宰,而接受來屠宰的豬,也都有吃含萊劑的飼料,因為在美國有沒有含萊劑的豬,在屠宰、養殖上必須分開。

林為洲進一步表示,(豬隻顫抖、躁動)是不是因為吃含有萊劑的飼料造成的,這大家可以來討論, 但影片是實際拍的,影片是2015年中國去美國查廠時所拍的,因為這家屠宰場沒有通過查廠,沒有進口豬肉到中國,但今天,屠宰場是可以進口到台灣的,將來我們就可能會進口到這家屠宰場的豬。

林為洲也說,其實昨天陳吉仲講了一句話 「只有少部分的豬會有這種現象」,這不就是承認了, 吃萊劑飼料的豬隻有少部分會有這種現象, 而國民黨影片中的就是這個少部分,那這有什麼疑義?有什麼可以告假訊息、違反社違法?

國民黨於臉書轉載影片,稱在使用含萊劑飼料的屠宰場中,豬隻有顫抖、躁動等情況。   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