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於臉書貼文上,刊登稱場景在瘦肉精豬隻屠宰場的影片,指瘦肉精會造成豬隻躁動、顫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2日)再警告稱,國民黨擷取的影片,是百分之百的不實影片,畫面移花接木,請國民黨盡快下架,否則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警政單位偵辦。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嗆稱,如果有問題,那能農委會就對《路透社》、國內外NGO團體、媒體通通都提告。

面對陳吉仲喊話, 國民黨願意下架影片並道歉,就不會移送警政單位。 江啟臣直言,不可能!他們已經把為什麼做這樣的影片對外說清楚了,這些大家都可以去查,陳吉仲說可以去GOOGLE,那陳吉仲就自己去GOOGLE啊,這是自引用自國際非政府組織動物展望「AnimalOutlook」的影片、這是台灣NGO用過的影片、這是路透社證實過的屠宰場,如果有問題,請也去質疑他們,把他們通通都提告。

江啟臣表示,現在這個政府不釋疑就算了,還不讓人民質疑,標準的就是要用國家機器來殺人,讓人民沒有講話的權利。今天要用瘦肉精來殘害人民,還不讓人民叫一聲,這跟過去一樣,就是要讓人民產生寒蟬效應。

江啟臣質疑,該影片在網路、媒體都播報過,如果農委會認為不是事實,那應該早一點去提告那些播報的媒體,國民黨可以提供相關事證。最重要的是,蔡政府願不願意出來釋疑,針對人民的疑問,第一個、為什麼承諾要開放?承諾了什麼?第二、瘦肉精對人體的危害到什麼地步?蔡英文敢不敢承諾沒有問題?還有鄉親在問的,台灣豬都不能吃萊克多巴胺,那為什麼台灣人要吃?中國人也不吃?那為什麼台灣人要吃?這什麼政府啊,殘害人民的健康,還要把人民關起來。

江啟臣不滿稱,「今天是怎麼樣,一個殘害人民的獨裁政府,要來關捍衛人民健康的人嗎?這樣把我們通通關起來阿!關起來以後台灣人民就健康了嗎?就沒有問題了嗎?這是一個負責任政府的態度嗎?這再度顯現,民進黨一黨獨大,讓人民沒有任何講話的空間,面對人民的質疑也不出來釋疑,就直接叫你閉嘴,這就是現在的蔡政府。」

國民黨昨也說明,該影片引用自國際非政府組織動物展望「AnimalOutlook」,影片拍攝畫面於美國明尼蘇達州「Quality Pork Processors, Inc」,根據《路透社》報導(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china-pork-additive-idUSKBN0GC20Y20140812),該屠宰場豬隻使用萊克多巴胺,影片內容全屬事實。

國民黨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公佈的影片中,萊克多巴胺引發副作用的相關畫面也曾經由台灣非政府組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引用。另依據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瘦肉精副作用」的公開資料,台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徐濟泰曾表示,根據《動物科學期刊》刊載的研究,餵食萊克多巴胺會使豬隻不安定與攻擊性的行為增加,包括咬柵欄、無食咀嚼、互咬、追逐等;另根據國際期刊《轉譯動物科學》(Translational Animal Science)刊載的一篇文獻回顧,豬隻攝取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包括體溫上升、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等症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國民黨,因國民黨於臉書轉載的瘦肉精豬隻顫抖影片而再度槓上。   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