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YouTuber滴妹5月跨足飲料界,自創手搖飲料店「再睡五分鐘」,自開店以來買氣始終居高不下,近日更於台中開設第二家店面,排隊購買的人龍也引起部分民眾不滿,就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抱怨排隊人潮佔據他原本吃飯的位置,然而卻遭到其他人戳破問題點,反嗆「那是你家開的?什麼邏輯」。

滴妹的「再睡五分鐘」台中店開在一級戰區一中街水利大樓的一樓,自開幕以來便人潮不斷,不僅店門口滿是人,甚至連大樓廣場也都是排隊人龍。但因此也導致部分民眾的不便,有網友便在《Dcard》表示,排隊的人潮佔據他原先吃飯的位置,讓他憤怒開嗆「跟風仔」,更像大家提問「人多堵在那,害我們沒位置。各位如何看?」。

然而卻遭到其他人回嗆,認為該區域本就屬於大樓的,並非規劃用來吃飯的區域,「坐不到座位就開噴別人,我覺得你素質比較差」、「硬要酸欸」「為黑而黑的下去啦,連酸民都當不好真的可憐」、「你沒睡飽吧,再睡五分鐘等腦子清醒再來回」。「那是你家開的?你想坐在那就可以,人家要排隊就不行,什麼邏輯」。

但也有人緩頰,水利大樓鄰近三間學校,且大樓內有許多補習班,是學生的聚集地,許多學生都會在逛完街後在那裡吃東西,「以前那邊都會放垃圾桶,然後高中都會跟朋友買一堆吃的,站在那邊嗑完順便丟垃圾,真懷念。」、「現在因為人潮缺少了一個小地方,難免會覺得可惜」。

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手搖店排隊人潮佔據自己原本臨時吃飯的地方。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手搖店排隊人潮佔據自己原本臨時吃飯的地方。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