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見晴懷古步道」,曾被外國媒體評為全球最美小徑之一,但昨(11)日宜蘭11名國中生進行淨山時,卻拾獲一堆人為垃圾,包括保特瓶、水壺、登山杖、手機、自拍棒等物品,也讓羅東林管處呼籲遊客在行走步道時,請記得將自身物品及垃圾帶下山,留給山林美好的自然環境。

羅東林管處表示,昨日與宜蘭縣山野教育聯邦學校合作進行淨山,學生們除了撿拾步道路徑上的垃圾外,特別以攀岩方式,垂降至吊索橋下方25公尺(相當於8層樓)的深谷,將遊客掉落之物品一併清除。

宜蘭縣山野教育聯邦是由員山國中、東光國中、宜蘭國中、大同國中、五結國中、宜蘭國小、竹林國小、三民國小等學校所組成,為了推廣山野教育及愛護山林的理念,主動與羅東林管處合作淨山活動。

此次合計有11名國中生與2名教練,在管理處人員陪同下進行淨山,拾獲物品包含保特瓶、水壺、雨傘、登山杖、手機、鏡頭蓋、自拍棒、帽子、頭巾及垃圾等,大量的物品也讓師生們驚呼「怎麼這麼多」。

見晴古道是日治時期運送木材的森林鐵道,現在仍保留部分軌道與木橋,充滿懷舊氛圍,天氣涼爽且坡度平坦,是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的好去處,冬天亦可看到降雪美景,因此遊客始終絡繹不絕。其中兩處吊索橋最常吸引旅客駐足拍照,因此吊索橋下方也留有許多遊客遺落的物品。

林管處提醒遊客,在行走步道時,請記得將自身物品及垃圾帶下山,留下最美小徑。

宜蘭11名國中生在教練陪同下於見晴懷古步道進行淨山,並拾獲大量人為垃圾。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國中生們以垂降方式進入吊索橋下方25公尺的深谷。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