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在臉書分享影片,並寫下「這是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受訪時表示,台灣不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國人買國產豬,不會有相關議題,他今天(12日)受訪時再強調,該影片百分之百是移花接木,呼籲國民黨立刻下架,否則就要移送警政單位。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繼續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陳吉仲受訪時說,國民黨的影片是美國動保團體在2015年發布,在一間屠宰場,是講述關於人道影片,影片從頭到尾都沒有講到萊克多巴胺。

陳吉仲指出,該影片百分之百是移花接木、百分百不實,希望國民黨盡快把影片下架,否則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直接移送警政單位,也呼籲國人不要轉傳影片;他強調,若豬隻使用萊克多巴胺會有影響,那國民黨應提出具體事證,並稱絕對不是影片畫面。

陳吉仲指出,已經把影片下載,準備好所有資料,若國民黨願意下架並道歉,就不會移送給警政單位。

立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農委會防檢局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換意見。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