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國民黨議員於今日聯合提案增例「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十二條之二」,針對高雄市所有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類品以零檢出規範,並三讀通過。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1日)召開記者會,林智鴻議員指出,如何規範含有萊克多巴胺之肉類品應是科學議題,今日國民黨團連立法意旨、立法內容都沒有實質討論,完全把科學問題政治化,甚至還用「噴射式」立法強行通過。

邱俊憲議員則先向全體高雄市民致歉,今日高雄市議會這條食安自治條例,根本是荒謬立法,未來勢必被中央機關駁回,國民黨今日的提案只是做戲而已,民進黨團把關高雄市民健康的立場不改變,未來不違背中央母法的規範範圍內,嚴格監督市府相關作為,真正捍衛高雄市民健康。

高閔琳議員說明,今日在議會提出清點人數,主席陸淑美直接忽略她的發言權益,完全罔顧議事規則,加上今日國民黨提出一個完全違背中央法規的自治條例,國民黨議員和陸淑美副議長應回去做足法學訓練,別在議事廳讓人貽笑大方。

陳致中議員表示,國民黨就是知法犯法,明知道自己提出的自治條例會牴觸中央母法,今天就是一場政治作秀而已,他們根本不在乎實質有意義的討論。去年韓國瑜市長缺席總預算付委,引起社會一片嘩然,今年陳其邁市長出席,國民黨仍然在作秀,到底是鬧夠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