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2地方大選,各黨皆已開始招兵買馬,隨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卸任,其空缺將由誰當選出任一直備受各界關注。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就針對各黨潛在的可能人選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進行聲量分析,發現陳時中現階段聲勢碾壓其他人選。不過,眼尖的網友也留言稱,黃珊珊竟然也是4%。

聲量看政治根據9/1至11/9共70天的新聞聲量顯示,以2022台北市長選舉假想人選陳時中、蔣萬安與黃珊珊三人互比,三人的聲量為陳時中第一(74.27%)、蔣萬安第二(20.93%)、黃珊珊最後(4.8%)。目前仍以陳時中的聲量表現最為突出。

該粉專分析,由於陳時中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與衛福部長,以目前疫情當下的情勢,陳時中的聲量勢必最高。至於蔣萬安的表現,則是一開始雖因美豬議題小有聲量,然而隨著國民黨在美豬議題尚無法施展,蔣萬安的聲量也逐漸相形失色。而黃珊珊的聲量則壟罩在柯文哲的陰影之下,雖然柯文哲給予機會每每在北市境內發生事件時表現,但仍完全無法施展。建議黃珊珊離開柯文哲獨立參選。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稱:「你是不是忘記了我們蔣公再世的韓導」、「黃珊珊4%剛剛好呢」、「為什麼又剛好是4%,這是命中註定」、「姍姍市長有沒有考慮跟政客保持一下距離,應該可以擺脫4%業力」等語。

副市長黃珊珊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將培養的2022市長接班人。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