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拒絕承認目前各家媒體說拜登勝選,堅稱選舉的計票機制存在舞弊,已在幾個州提出法律訴訟,川普更稱在全部的選票開出之後,他將會成為選舉的贏家。然而,美國選舉人團(US electoral college)將會在12月14日進行開會,並且決定這場混亂大選的結果。

根據美國政治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的資料顯示,竟跟其他家媒體不一樣,網站說拜登以259票對上川普214票,仍未超過270張選舉人票的勝選門檻,這場選舉的結果似乎還充滿著未知數。

此外,《BBC》報導,拜登於10日接受採訪,被問及對川普拒絕承認失敗有何看法時,他回答道,「坦白說,我只覺得尷尬。我只能用巧妙的方式回答這個問題,我想這將對總統的事蹟沒有任何幫助。總而言之,這一切都將在1月20日實現。」同時拜登也提到與各國領導人的通話,並稱要讓他們知道美國回來了,美國將會回到遊戲之中。

儘管美國媒體先前用大篇幅報導拜登當選總統,但負責協調資金、為即將上任的政府部門提供進入聯邦機構管道的美國總務署(GSA),卻不斷拖延交接,更拒絕承認拜登當選結果,這意味著拜登團隊除了還未獲得990萬美元的聯邦資金,也無法派駐人員到各部門就任。

不過依照先前的例子,GSA通常會在候選人宣布勝選後承認新總統,唯一例外是在2000年的選舉,因為投票發生爭議,最高法院於12月14日做出裁決並宣布當時的布希(George W Bush)當選總統。儘管面對許多困難,拜登仍然充滿信心地說,「我們看不到任何能讓我們放慢腳步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