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11日)聯席審查萊豬行政命令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表示,蔡政府突然宣布萊豬進口,國民黨最早的訴求是要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做咨文報告,在美國總統即將可能換人之際,蔡政府有談到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雙邊貿易協定(BTA)嗎?蔡政府始終講不出來。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鄭麗文在臉書痛批,馬政府時期可和美方查廠和查貨號,現在蔡政府卻「什麼都做不到,什麼都不曉得!」

鄭麗文表示,過去馬政府時期在美國壓力底下,最終只開放30個月以下小牛,全牛、骨髓以及內臟都不能進口。然而蔡政府對於美豬和美牛內臟,衛福部態度卻模稜兩可、無法確認。鄭麗文指出,原因就是「蔡英文政府押寶川普」,現在川普可能移交政權,蔡政府和美國國務院蓬佩奧(Mike Pompeo)和柯拉克(Keith Krach)「到底要談什麼?」

鄭麗文質問,「換了拜登團隊,萊豬萊牛能不能重談?」,並抨擊經濟部次長「瘋狂跳針」、「答非所問」,與美國談判該對哪個窗口都答不出來。鄭麗文最後痛批,「民進黨主政底下,未來跟美國政府的對話,還能有期待嗎?實在是令人非常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