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路瘋傳一段小豬發抖的影片,描述「飼養瘦肉精,可怕後遺症」的說法,並描述其「癲癇發作一樣,異常放電」的狀況。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1日)在臉書批評國民黨與紅煤為了造謠,故意不查證在網路上傳這則影片,他還說,國民黨,這個假消息已經澄清好幾次了喔!

王定宇在臉書分享mygopen的文章,並表示近日國民黨、紅媒的老謠言新上市,他們po出一篇小豬顫抖的影片,指稱是餵飼瘦肉精的後果,事實上這種說法完全不符合畜牧業的情況。他反問,為什麼「故意不查證」、「刻意沒看見真實訊息」,一切只為了造謠!反對當然可以,但是請根據真實來討論!

mygopen在網站對影片事實查核,就有醫學教授解釋,小豬不會使用瘦肉精餵養更何況還在哺乳,另外母豬也是禁止且沒必要使用添加萊克多巴胺的飼料來餵養,小豬顫抖的症狀是全球常見的先天性顫抖的小豬疾病。網傳影片的描述文字是誤導的不實訊息。

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院教授林慶順教授表示,小豬根本就不會用瘦肉精(即萊克多巴胺)來餵養,更何況牠們都還在哺乳。一隻豬開始用添加萊克多巴胺的飼料餵養,體重大概已經是75 公斤左右(約5 個月年紀,會餵養大約一個月),而母豬是禁止,更沒必要用添加萊克多巴胺的飼料來餵養(你會希望母豬變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