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今(11)日表示,路燈問題持續受到大眾關注,市府全體總動員,市長黃偉哲指示巨細靡遺,除成立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平台,也指示各相關單位仔細盤查大臺南各路燈狀況,並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援,要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全市路燈的新設及維修,以維護民眾夜間的安全。

除市府積極處理路燈事宜,不少民眾也紛紛投入通報行列;為講求效率,市府也統合成立「臺南市原6區路燈1999通報群組」及「臺南市31區路燈維修通報」群組,凡相關單位、廠商都在群組中,一旦接獲通報,立即啟動維護機制。因此,民眾若要通報路燈相關問題,只要撥打1999,服務馬上到。

工務局表示,市府每年路燈都編列1億元的預算,其中新設費用3,000萬元,維護費用7,000萬元。在路燈維護機制上,原永華6區由工務局每周一三五辦理簡易維修,損壞修復則由開口契約廠商處理;民治31區則委由區公所辦理維護管理,由工務局統一發包開口契約,經民眾通報或是巡查發現路燈故障時,也由公所派工,開口廠商辦理維修。

另外,至於維修期程,一般性路燈維修為2日;若線路發生問題7日、電桿折損10日內復原完畢。若有需要新設路燈時,原永華6區由工務局會勘後派給開口契約廠商處理;民治31區則分溪北、溪南兩工區,由工務局發包開口契約,委由公所依「臺南市道路路燈設置及管理要點」辦理現勘評估後派工施作。路燈新設完成會勘後14日內完成架設燈桿(不含後續台電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