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於市議會備詢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邀請柯搭乘「為新聞自由請命,蘇貞昌別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的公車上班,力挺中天新聞台換照。柯文哲今(11日)搭公車上班時,與羅智強進行直播,羅智強不僅給予柯文哲力挺新聞自由一個「大拇哥」,對於羅柯同盟的質疑更直言,誰說羅柯不可以同盟。

羅智強力挺中天新聞台,租下公車廣告聲援,而柯文哲每天都會固定從家裡附近的捷運東門站公車站牌搭乘公車到北市府上班,羅智強日前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時,邀請柯一同搭公車,最終於今日上午成行,一同搭公車開直播。

羅智強在臉書寫下,媒體在討論「羅柯同盟」,今天,我和柯文哲「羅柯同車」一起搭我租的「新聞自由公車」。首先,謝謝柯文哲,沒有因為黨派之別遲疑,爽快的履約,之前我質詢他,問他願不願意和我一起搭新聞自由公車,他一口答應,但提了一個建議:他家在20號公車路線上,20路上,我有租公車廣告嗎?我也毫不猶豫立刻租了一台20路的公車廣告,所以有今天的「羅柯同車」。

羅智強說,我常常覺得,台灣不應讓政黨立場超越公道是非。所謂的「羅柯同盟」不必是「選舉」的同盟,我會全力爭取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勝出,除非民眾黨不派人參選改支持國民黨,否則,我和柯文哲不會也也不可能「同盟」。但是,在新聞自由的大是非上,在民主制衡的大責任上,誰說羅柯不可以同盟,而今天的「羅柯同車」,就是我和柯文哲一起挺身捍衛新聞自由的「制衡者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