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大勢幾乎底定,我海軍司令部9日證實,美國陸戰隊抵台,將連續4周在高雄左營軍區,傳授我方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的作戰課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上午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行至官方來往,並正告民進黨政府,以武謀獨行徑十分危險,勿將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五角大廈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於11日通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發給《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的聲明,美軍陸戰隊在台灣的相關報導並「不精準」,美國仍遵循北京所提一中政策,美方透過《台灣關係法》與台軍售已長達超過40年,儘管台美雙方並無官方正式關係,美國政府仍依法確保台灣在國防上能夠自我防衛。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11日上午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與美勾連,「以武謀獨」的行徑是十分危險的。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與美勾連冒險舉動,不要在台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不要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 : 翻攝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