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創作歌手毛不易,以溫柔、富有故事的嗓音深受粉絲喜愛。近日,他在舞台上演唱,當身旁出現伴舞的小姐姐時,顯得相當尷尬,彷彿「被綁架」了,甚至連伴舞遞上麥克風時,也小心地從小姐姐手中抽出,網友藉此新創一詞「小心易易」。這一連串的尷尬舉止,笑翻一眾網友。

昨(10)日,毛不易出席中國雙11舞台,演唱經典創作名曲《像我這樣的人》與《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很有錢》。一頭時尚的藍灰色頭髮配上同色系的服裝,顯得相當帥氣雅痞。

然而,當伴舞出現時,現場從一片感傷的氣氛,瞬間變得既尷尬又好笑。只見毛不易夾在一群穿著鮮豔的外國伴舞小姐姐中間,肢體相當僵硬,還得認真唱歌,顯得十分尷尬好笑,還被網友形容成「被綁架」的樣子。

此外,當伴舞小姐姐將麥克風遞給毛不易時,他還十分小心地從小姐姐手中拿出東西,連對方的一片肌膚都不願碰到。過於謹慎的樣子,讓網友又創了一梗「小心易易」,專指言行舉止相當保護自己的毛不易。

網友說:「太搞笑了吧,尤其是這紳士的小手手,無處安放啊」、「最安全最謹慎的藝人出現了」、「又是被毛毛可愛到的一天,被伴舞架著走,話筒也燙手」、「想像不出他未來的女朋友得多活潑才行」、「超級紳士溫柔,尊重對方的男孩子呀」、「禮貌端正,絲毫不慌」。

毛不易與女伴舞登台,被網友笑稱「被綁架」。   圖:翻攝自優酷YouTube頻道

毛不易的紳士作為讓網友又創了一梗「小心易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