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近來轉任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協助,有週刊報導指,在市府發言體系、輿論空戰上,市長柯文哲全權交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負責,並對陳相當溫柔,一改過去酷吏形象,而黃瀞瑩已逐漸淡出發言系統。柯文哲今(11日)聽聞後直言,「甄嬛傳看太多才會這樣」,而陳智菡、黃瀞瑩一起受訪時,陳也呼應柯的說法,笑稱大家「甄嬛傳看太多」;黃瀞瑩則說,到黃副辦公室是自己提的,主要在發言人工作上也做了滿久,希望可以在市政上做一些不同角度上的工作。

根據《鏡週刊》報導,陳智菡從主播轉戰市府時,柯就曾私下說:「她就負責當我的林錦昌!」並指柯更私下多次說怕陳智菡太累、折損太快,令不少市府幕僚大感詫異,「學姐」黃瀞瑩也乾脆淡出發言系統,轉進黃珊珊辦公室。

柯文哲上午被媒體問及此事,柯僅回:「這就是那個甄嬛傳看太多才會這樣」,未多做回應。

陳智菡、黃瀞瑩一起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陳智菡也強調,覺得大家甄嬛傳看太多,甄嬛傳已經演完很久了,大家不要再中毒了。

黃瀞瑩表示,如果失寵的話,她應該會發配邊疆,可是目前為止還在市府裡服務,且服務的內容很多其實是跟媒體事務組或是不管副市長室、整個市長室,都有很多整合行銷的概念,希望越來越順利、把活動宣傳做得越來越好。

對於是否柯文哲特別疼惜陳智菡,黃瀞瑩認為,柯應該都還算疼惜他們幾個人,其實他們幾個跟了柯這麼久以來,一直以來都一樣,不會說特別要爭取什麼,至於特別溫柔?她覺得還好,該嚴格的時候,還是會滿嚴格的,然後該嚴肅的時候,柯也都還滿嚴肅的。

黃瀞瑩也提到,轉任黃副辦公室是自己提的,主要是在發言人工作上也做了滿久的,希望可以在市政上做一些不同角度上的工作,那也比較符合她之前所學,畢竟發言人這工作,不是當初進來的目標跟設定,所以才會有這樣子的提議跟轉換。

陳智菡則表示,現在職務有分工,她主要擔任發言人角色,還有社群經營,所以應該是說,每天市政一直滾動,很多事情要立刻決議或處理,可是只要有時間的時候,還是會跟大家溝通、集思廣益,並要大家別再看甄嬛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