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晚證實,已有首案美國電子業大廠申請入台考察投資,申請免隔離、短暫停留,全程有專人陪同,已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成為首案「經濟泡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天受訪指出,只要在保護國人健康的前提下,又能夠在安全的環境及控制中往來,我們用各種方式如外交泡泡、經濟泡泡等,增加外交、經貿或其他方面的互動,也是必要的,會由相關專業(單位)做出各種方面的做法,滿足各方需要。

蘇貞昌上午出席「109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大家看到台灣是世界最安全的國家,我們也基於相關的必要,開放外籍人士進入我們的國家,但是我們也看到,因為這樣的開放,漸漸都有一些確診的案例從國外進來,我們會非常小心。尤其是我們看到國外很多主要國家,都有第二波的武漢肺炎疫情,所以我們要更小心。

但是,蘇貞昌也指出,基於我們國境風險嚴管,從外交到經貿,都有必要的互動,所以在保護國人健康的前提下,我們用各種方式,如外交泡泡、經貿泡泡等,只要能保護國人健康,又能夠在安全的環境及控制中往來,增加外交、經貿或其他方面的互動,這也是必要的,會由相關專業(單位)做出各種方面的做法,滿足各方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