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初我國將擴大開放美國豬牛,引起各界爭議,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日前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說溜嘴,爆出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是由我國政府向美方要求,這讓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11)日不禁直呼,真是「誤會大了」。

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稍早在臉書分享立委高嘉瑜質詢曾厚仁的影片,片中高嘉瑜詢問,當初台灣決定要開放萊豬,是美國主動的要求?還是我方自己主動拋出的善意?但曾一時口快,脫口而出「這是我方...」,最後才吞吞吐吐的說 :「痾...就整體國家利益作考量之後...」,高嘉瑜在明白意思後直言 :「所以這是我方主動拋出的善意」。

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看完此段質詢影片不禁表示 :「誤會大了!原來萊豬不是美國要求的,是台灣自己爭取來的」。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高嘉瑜要被解決了」、「台灣價值被扣光了吧」、「反正明天又會說口誤」、「吃好吃滿,港湖女神大概又要被自己人攻擊了」、「吃吧!吃吧!黨要我們吃就只能嗑下去啊」、「要加入美國交易市場不用拿東西出來交換喔?政治這麼好談?」、「比較好奇既然是我方主動提出,那到底換取了什麼利益?」、「然後呢? 黨定調假新聞」。

國民黨為抗議蔡政府強行開放含萊劑美豬,製作道具豬,多次在立法院議場使用。   圖:張良一/攝

對於立委高嘉瑜在質詢時意外問出,明年擴大開放美國豬牛政策是我國政府向美方提出的要求,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日不禁直呼,真是「誤會大了」。   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