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始終不願承認敗選事實,川普的團隊於美東時間10日宣布,將在密西根州提起選舉訴訟,他們相信川普才是此場大選中贏下勝利的人。

根據「CNN」報導,白宮新聞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原訂在10日下午4時向記者們宣布,川普團隊將在密西根州提出告訴,但記者會卻拖延至晚間6時才開始,而麥肯內妮也未出席,改由競選團隊的發言人莫塔夫(Tim Murtaugh)出面宣布消息。

莫塔夫表示,儘管密西根州已公告選舉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下勝利,但最終結果有待確認,他直言,「請求各位保持耐心,這是一個過程,而我們會逐條逐步地完成。」

川普團隊的法律顧問摩根(Matt Morgan)透露,將針對密西根州對共和黨與民主黨人的開票監票人員給予差別待遇,提出訴訟,此事違反了平等保護原則。

川普陣營持續質疑有許多州存在開票違規的情形,控訴密西根州在總統大選計票時出現計票錯誤、幽靈選票的情況,據傳甚至有超過1萬張選票,來自已經死亡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