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升級貿易禁令後,專家普遍認為在晶片短缺下,華為的手機業務恐陣亡。外媒報導,華為計劃將旗下平價手機品牌「榮耀」(Honor)手機品牌出售,好將業務重心放在旗艦機上,換言之即放棄低階手機市場。

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華為計劃以152億美元(約新台幣4340.5億元)將「榮耀」的業務賣給神州數碼及深圳政府牽線的財團。該交易全現金支付,範圍囊括榮耀的品牌、研發能力及供應鏈管理,幾乎是榮耀業務的全部資產,預計最快15日就會宣布此事。

榮耀出售後,大部分的管理團隊和7000多名員工仍會保留,神州數碼成為榮耀的前兩大股東,持有15%左右股份,另三家深圳政府牽線的財團各持10到15%股份,預估三年內公開上市。

不過,神州數碼否認此事,表示尚未與華為針對榮耀出售一事達成任何協議。

榮耀是華為在2013年成立的子品牌,走低階手機路線,競爭對手主要是小米、Oppo和Vivo。專家認為,出售榮耀除了意味著華為放棄低階手機市場外,也代表該公司認為,即使美國總統換人,對華為的警戒短期內也不會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