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勝負揭曉,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在這次大選中落敗,而在明年1月20日與下任美國總統拜登交接前,還剩下70幾天任期,有學者認為,中國軍事動作頻頻,這段是間恐怕是台海最危險的時刻。前立委沈富雄則認為,這段時間台海最安全,並像日前打賭美國大選結果時一樣,再度自信滿滿地問說:「要不要來賭一下?」

沈富雄10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到,現在川普看起來好像很厲害,能搞得天翻地覆,但事實上不會的,因為美國的制度有一定的步驟和程序,都是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沈富雄強調:「到最後你就乖乖的,你不給我出去,就會被抬出去」。

沈富雄指出,有很多蛋頭學者說,這段70幾天空窗期,台海最危險,而且川普會留下,用行政命令,給你搞得一個不可避免的效果,他對此不以為然說:「我跟你講,這些學者,頭殼都是水泥做的」。沈富雄接著說明,因為川普不是那麼真正恨大陸,也沒也那麼愛台灣,他這樣做只是為了政治上的操作,那他竟然選輸了,也沒有下一任了,這些通通變成昨日黃花。

沈富雄分析,川普現在拚的就是,最後這個掙扎要像樣,對他的支持者交代、對自己交代、對真的愛他的人交代有一個交代,如果結束就結束了。最後,沈富雄還說,「我告訴你,這72天台海最安全,要不要來賭一下?」趙少康則表示他不想和沈富雄對賭,並譏諷:「你講的都反了嘛,你說安全然後就不安全嘛」,沈富雄立刻反駁:「你這樣對本人的名譽是很大的傷害,因為跟歷史的事實不符」。

沈富雄之所以被趙少康調侃,是因為日前他預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獲勝,還以「川普難挽頽勢,預言即將成真」為題發文,從預測「拜登348:川普190」變成「拜登350:川普188」,還說不會再改了,沒想到美國大選開票結果與民調落差甚大,讓沈富雄直說「不但拍謝而且很漏氣」,最後還改口「川普小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