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受到許多台灣民眾支持的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敗。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立院質詢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是否由我方主動決定開放萊豬而不是美國要求?外交部並未否認。這段答詢內容流出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0日晚間在臉書Po文質疑:「免費送川普政績的蔡英文,這算不算賣台?」他更嗆說:「得罪了拜登的蔡英文,又得要送出多少傷害台灣利益的禮物,去修好和美國新總統的關係?」

羅智強提到,他一邊路口街講,一邊進行民調,至今已315場;有多少朋友反對萊豬進口?答案是,高達9成以上。但仍有一些朋友,在他的民調本貼上支持萊豬進口的貼紙,這些朋友大多相信,吃萊豬可以讓台美關係更好,甚至和美國換取貿易協定,作為談判的籌碼,他們願意接受用自己的健康來交換。

羅智強表示,曾經他也以為萊豬扣關,是蔡英文面對美方的談判,有不得不為的壓力,但經由高嘉瑜質詢外交部次長後,卻發現根本是蔡英文總統主動開了山海關,自己跑去求川普開放萊豬進口。蔡英文顯然是希望在美國大選的時候,送上萊豬這個選舉禮物,表達選邊力挺川普之意,這就是蔡英文不智的地方。

羅智強指出,送給川普的禮物,就是送給拜登的毒藥。蔡英文對川普「主動投懷送抱豬」的結果,不但陪了台灣人民的健康,還折了台灣和拜登總統的關係。蔡英文的選擇卻是押寶川普,川普睡個覺起床,就白白得到一個萊豬入台的政績。

羅智強接著說,如今萊豬入台、談判籌碼拱手送人,民進黨「用力蹭著」的川普也落選了,那些不到一成支持萊豬的朋友們,現在還有任何支持萊豬進口的理由嗎?更重要的是,得罪了拜登的蔡英文,又得要送出多少傷害台灣利益的禮物,去修好和美國新總統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