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PTS)上個月宣布將撤除所有華為5G設備,華為不滿禁用令決定上訴法院。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9日做出裁決,推翻了禁止華為設備進入該國5G網絡的決定,同時瑞典政府在重新考慮華為禁入案。

美國以中國利用科技公司技術進行間諜活動為由,向盟國施壓要求聯手抵制華為。瑞典是繼英國後歐洲第二個禁用華為的國家。

德國之聲報導,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10月20日將華為踢出所有5G網路的基礎建設,以確保不會損害瑞典的安全。華為稱禁令「缺乏法律依據」,侵犯基本人權,違反歐盟基本法律原則,且實質上是不正確的,因而上訴法院。

華為表示,該禁令禁止瑞典運營商購買華為新設備,並逐步刪除已在其5G網路上安裝的華為套件,這將對其業務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

報導指出,法院責令PTS提交排除華為的說明,以便能就該案做出更明確的裁定。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11月9日做出裁決推翻禁令,迫使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宣布,將推遲原定於10日舉行的5G網路頻段拍賣。

中國外交部曾放話,瑞典若不撤回禁令,中國就會反過來報復瑞典企業,並點名將對愛立信進行反擊。並點名將對愛立信(Ericsson)進行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