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中地主隊中信兄弟與統一獅爭霸。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副總統賴清德打賭,職棒總冠軍若沒留在台中,就戴獅子頭跑行程。盧秀燕今(10)日兌現承諾,戴著獅子頭套出現在台中市政會議。賴清德除肯定她說到做到之外,也調侃她「非常可愛」。

副總統賴清德身為統一獅的鐵粉,早在球隊奪冠的第一時間,就在臉書發文恭喜。不過,他和台中市長盧秀燕還有個賭注:盧秀燕在總冠軍賽前曾表示,如果統一獅獲勝,就戴爆炸獅子頭跑一天行程。最後統一以7比4贏中信兄弟,獲總冠軍。

賴清德昨晚傳簡訊給台中市長盧秀燕:「哈哈,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了,很期待看我戴著獅子頭跑行程」,盧秀燕也回覆:「女子漢大丈夫說到做到,一定實現承諾」今天也戴著棕色毛茸茸的爆炸獅子頭跑行程。

賴清德見狀說道:「肯定她說到做到,戴著獅子頭跑行程,看起來非常可愛,尤其是今天天氣很冷,戴起來又可以保暖,一舉兩得,被盧市長賺到了。」除了盧秀燕戴獅頭跑行程外,賭注贏的賴清德也表示,自己是副總統,行銷台灣也工作之一,有打算擇日前往台中市行銷農產品。

賴清德日前為統一獅加油打氣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