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普遍降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區僅16.3度。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指出,西半部不少空曠地區跌到16-17度,台北都會也降到19度,預計明(11)日開始東北風稍減弱白天逐漸略微回溫。

彭啟明說明,今日西半部不少空曠地區氣溫僅16-17度,台北都會也降到19度,北部仍是預計溫度在17-23度,中南部到東半部,早晚降到19-20度,白天高溫可到27-29度。預計明天溫度將略微回升,不過週五到週六上半天,水氣可能會略增一些。

在降雨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雲量較多也有局部短暫雨,提醒民眾外出應攜帶雨具,並適時添加衣物。

另外,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氣象局也持續對15縣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1級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