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的田中、社頭、二水3鄉鎮,日前入選為觀光局所評定的「經典小鎮」,觀光發展值得期待。卻因當地通往國道1、3號的台76線快速道,每逢連架為疏運閘道都會封閉,導致交通不便遊客進不來,讓當地觀光業者叫苦連天。交通部長林佳龍昨(9)日現場考察,表示將請高公局提出計畫,儘速疏通交通路網。

林佳龍昨日偕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南彰化,考察國道1號壅塞路段改善、東彰道路南延及銜接國道3號等交通議題。現場簡報指出,國道1號彰化路段常態性壅塞,高公局提出改善計畫,將延伸系統交流道入口車道,減少回堵,並對彰化-員林段3座跨越橋進行改建,以便高速公路從3線道拓寬為4線道,已提高車流量。

而武漢肺炎影響之下,國旅大爆發,但公路總局為了紓解國道交通,每次連假為了防止易壅塞的彰化路段塞車,台76線快速道接國1的埔鹽交流道系統都會進行封閉管制,今年的中秋、國慶連假也不例外,交通不便讓遊客進不來,彰化的觀光業者叫苦連天。

林佳龍對此表示,改善彰化交通路網,包括台74與中彰投的關係,台76線延伸及國道3號能否銜接南彰化,都會要求交通部一一客服,也督促高公局盡速改善。他也表示,雖然肯定目前同仁的用心規劃,但白紙黑字要做到,並督促加快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