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日前購買雲林縣林姓父女的「誠信碗粿」160碗後,顏清標還邀請林姓業者14日到其沙鹿服務處製作販售,他將贈送50條菜頭粿,邀請民眾吃美食、做公益。

經營「陳媽媽碗粿」的林姓業者月前在臉書(Facebook)上貼文推出「買10個碗粿送1條蘿蔔糕」促銷活動,但因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女兒吵鬧,文章錯貼成「買碗粿送蘿蔔糕」,造成民眾搶訂。

不過,林姓碗粿業者信守承諾,1個月來送出逾300條蘿蔔糕,雖損失新台幣3萬多元,也讓他所販售的碗粿被譽為「誠信碗粿」。

林姓業者教育子女的方式,經媒體報導後在網路引發熱議,顏清標日前也親自打電話訂購160碗。

顏清標在臉書指出,林爸爸因一句PO錯文仍堅持告訴女兒,既然說出口,一定要誠信,活動一定要落實,不能因為筆誤而失去「誠信」。

顏清標當下滑手機看到感人新聞後,立即與「陳媽媽碗粿」的老闆聯繫、下單,6日還驅車前往雲林面交取餐,先買走160碗,當場也答應「下回有製作我們一定再過來唷」。

雲林縣林姓碗粿業者誤標促銷活動,但為教育女兒守信,決定賠錢賣碗粿。   圖:取自顏清標臉書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日前購買雲林縣林姓父女的「誠信碗粿」160碗。   圖:取自顏清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