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在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持續禍害全球,目前歐洲多國正爆發第二波疫情。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9日在推特上發文稱自己在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烏克蘭總統府9日證實澤連斯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確診武漢肺炎。總統府表示:「總統覺得身體狀況良好,將自我隔離,遠端履行職權。」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管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的副手科瓦利夫(Yulia Kovaliv)及斯梅爾諾夫(Andriy Smyrnov)10月下旬確診澤連斯基。總統新聞秘書門代爾(Yulia Mendel)當時指出,澤連斯基及葉爾馬克都有定期接受檢測,兩人沒有被斯梅爾諾夫及科瓦利夫感染。而如今澤連斯基確診,距離兩人染疫已有一段時間,外界暫時未知澤連斯基是否被他們傳染。

澤連斯基夫人奧廖娜(Olena Zelenska)6月時也曾感染武漢肺炎並入院,當時澤連斯基及兩名子女都沒有染疫。烏克蘭衛生部長斯特帕諾夫(Maxim Stepanov)9日才在臉書發文表示,烏克蘭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了8,687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確診累計469,018例,死亡共8,565例。

先前確診武漢肺炎的世界領袖包括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阿爾及利亞總統塔布納(Abdelmadjid Tebboune)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