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總統後,川普仍尚未承認敗選,並指控計票不當。據《CNN》報導,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曾勸川普認輸,另一個熟悉內情的消息來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也曾私下表示,川普該接受敗選事實。對此,梅蘭妮亞稍早首度在推特發表聲明,強調每張選票都應該要合法計算。

3位知情消息人士昨晚向《CNN》透露,川普陣營將發動訊息攻勢宣揚自身主張,也就是關鍵搖擺州計票過程涉弊,導致川普的第2任期被偷走了,另外一則報導提到,川普女婿以及其夫人梅蘭妮亞,私下要川普接受敗選結果。梅蘭妮亞稍早在推特表示,美國人民值得一場公正的選戰,「任何一張合法選票(不是非法選票)都應該計算,我們必須以公開透明的方式保護民主。」

截至目前已有30萬人在梅蘭妮亞該則貼文按「喜歡」,並且有6.7萬推特用戶轉貼評論,許多外國鄉民在梅蘭妮亞的推文爭論何謂「非法選票」,有網友轉推酸「回去斯洛維尼亞,那裡才是你能合法投票的地方。我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你承諾要秀給我們看的合法移民文件。」另一名網友回應該貼文表示,儘管不能忍受梅蘭妮亞,也不能因為梅蘭妮亞是移民就妖魔化她。

還是有不少網友稱讚梅蘭妮亞是最棒的第一夫人(Best first lady ever),遭另一名網友譏諷「梅蘭妮亞很棒!棒在她的英文爛。(Melania, Be 'The' Best! Be Best is poor English.)」

外國推特用戶在梅蘭妮亞的推文爭論何謂「非法選票」,有網友酸「回去斯洛維尼亞,那裡才是你能合法投票的地方。我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你承諾要秀給我們看的合法移民文件。」   圖:翻攝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推特

網友轉推梅蘭妮亞的推文質疑「非法選票」的證據在哪。   圖:翻攝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