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日前閃辭,時代力量明天(10日)將召開決策會議,討論黨主席問題,是由高鈺婷「暫代主席」至下屆決策委員選舉,還是推舉新任黨主席,預料將在會議中展開一陣討論。

上任黨主席2個月的高鈺婷,3日宣布請辭。她表示,她沒有連任黨主席意願,與其拖到明年,不如趁隊伍已上軌道同時,重新推選出可以銜接2022年選舉布局的新任黨主席;她強調,她會以「請辭待命」狀態,與秘書處共同妥善配合,協助交接事宜,在決策委員推選出新任黨主席並確認就任時間後,也會率2位副秘一起請辭,並同時辭去決策委員,以示負責。

據悉,高鈺婷請辭前,並未和大家討論,上禮拜二向決策委員請辭後,引發黨內一陣詫異,多名決策委員強力慰留,不過,高辭意甚堅,看不出轉圜餘地。

有決策委員指出,「基於維穩黨務,小高(高鈺婷)同意暫代主席,直到下任主席產生並進行交接」,不過,據了解,高鈺婷辭職後,決策委員並未召開臨時決策會議,但決策委員對於留下高鈺婷頗有共識,若最後推選不出黨主席人選,可能還是由高鈺婷暫代。

對於如何解決黨主席懸而未決問題,時力發言人、決策委員李兆立強調,不論是由高鈺婷暫代主席還是推舉新的黨主席人選,都不能排除其可能,還是要等到明天開會討論、決定。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而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因此,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