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最令人失望的LPL戰隊,除了止步八強的JD Gaming外,或許賽前被吹翻天卻跪在四強的Top Esports也有一份。TES隊經理皓Akashi今晨在個人微博發表長文,內容談到世界賽不盡人意的失敗原因只有兩個,一是實力不夠強、二是賽事過程中的成長和調整速度比其他對手慢,而解決方法便是「硬實力補強」與「加速對各版本理解」、「優化戰術及BP策略」。

皓Akashi表示,戰隊在休賽期將會全力以赴補強選手陣容、補強賽訓及教練組配置,而在轉會市場上他們也將檢視戰隊自身所缺以及市場有無能夠解決問題的人選,並表示TES很早就已經和各俱樂部溝通,但得等到轉會期結束才會有定論,「許多粉絲很著急,那我覺得我比你們更著急。畢竟這是我6年的夢和心血」。

除了戰隊比賽層面外,皓Akashi也表示「市場營運」是職業戰隊避不開的另一外版塊,他也承認TES電競俱樂部一開始並沒有完全做好成為明星戰隊,缺乏明星選手的準備與處理高流量的經驗和能力,導致無論在內容製作投放、與粉絲溝通都出現不同層面的問題,「近期我也邀請了一位非常有市場運營經驗的朋友加入,希望能夠幫助我們一起把市場項的工作做的更好」。

皓Akashi也說,TES會努力建立更好的溝通機制,也希望能得到粉絲們的理解,而當有幾個個別破壞規則、惡意帶節奏,甚至「反串」、「造謠」、「誹謗」的假粉絲,他也希望大眾能夠慧眼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