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三冠戰隊T1外傳擬找未有相關執教經歷的前《星海爭霸II》選手Polt以及LCK解說LS擔任教練團成員,引發不滿的韓國粉絲在社群網路爆破,更有狂粉砸錢租廣告卡車抗議。對此,Fnatic上路選手Bwipo為T1以及LS抱屈,更特地發表一篇推特長文,盼粉絲能回歸理性。

Bwipo在文章開頭先是寫道:「T1現在是由和以前不同的管理層管理,有些地方會保留,也有些地方會改變。不論你對於這些改變是否認同,重要的是你要認知到這不僅是一個品牌重塑,而是從上到下、從管理層到選手,都已經改變了。」

他更拋出一個問題-「你是T1的粉絲還是LCK的粉絲?」如果是前者,如果如今的你已沒有耐心和意願去相信隊伍決策,或許是時候該重新思考是什麼讓你最初開始關注T1了,是喜愛選手,還是戰隊曾經擁有的榮耀?現在最重要的是能否持續支持這個隊伍,試著找到支持的理由,並專注在此。

上週有韓國粉絲租賃卡車放送對 T1 戰隊的不滿 圖:翻攝自 DC Inside 論壇

Bwipo也說,如果是LCK的粉絲且擔心T1最近發生的事,如果T1和Faker之間的事無法解決確實會很可惜,但請去支持其他隊伍來獲得慰藉,DWG剛獲得世界冠軍,大家會有很多理由可以支持這支隊伍,更不用說LCK聯盟化後的其他九支隊伍都將繼續待在這裡打比賽。

話鋒一轉,Bwipo也向粉絲喊話,如果最後真的決定改支持其他隊伍,也請留給T1一點空間做出最適合的決策,「他們這樣做不是為了讓粉絲不開心,而是為了幫助Faker獲得第四座世界冠軍獎盃,這點我毫不懷疑,你們也不應該懷疑」。

Bwipo相信近日T1的作為仍舊是為了幫助Faker獲得生涯第四座世界冠軍。 圖:翻攝自 League of Legends Champions Korea flickr

同樣地,Bwipo也為現為LCK解說的LS抱屈,直言自己曾向LS尋求專業的幫助,還要求管理層聯繫LS邀請對方加入隊伍,但對方始終沒有答應,因為LS不想離開韓國,且熱愛韓國與這塊土地的人民,「他既捍衛著他的選手且細心照料他們,他曾同時給多達七位以上的韓國選手提供住處-還有兩名來韓國參加訓練營的外國選手」。

「四年前我還是沒沒無聞、想大顯身手的菜鳥時,他教給了我完全不同的全新遊戲理解,這讓我非常難忘。即使到了今天,我依然可以從他身上看到對於遊戲敏銳且精準的理解。」Bwipo為LS掛保證,其個人能力以及對韓國的熱愛,他相信是有能力勝任LCK頂級隊伍的教練,「如果傳聞屬實,我相信不需要為他擔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