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受益於華為禁令,將趁著華為目前的頹勢,提早1個月推出下一台Galaxy S系列旗艦機款,以繼續保有三星在手機市佔的龍頭寶座。

《路透社》根據消息來源報導,三星準備要在20211月底推出Galaxy S21新機,而舊一代S20則是在今年3月初發表的,整體時程會提早1個多月。

三星在華為禁令開始實施以前,手機市佔的龍頭地位屢屢受到華為威脅,今年三星的S20 5G系列出貨量較上一代下滑,第二季的手機銷量被華為擠下,所幸在華為受到美國制裁的嚴重影響後,三星於第三季重回銷量第一。

除了華為以外,三星也面臨到中國其他手機製造商的競爭,包括小米、Oppo等,而蘋果在今年10月發表首支5G手機,也將成為三星的勁敵。

隨著美國總統將在明年1月換人,美國對於中國嚴厲的態度是否會延續還不得而知。三星希望拜登政府能夠減緩對中國的限制,以提升晶片部門的銷售能量,但同時又希望美國維持目前強硬的立場,以維護三星手機的銷售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