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市場近期越來越受矚目,消息人士透露,蘋果以及Sony音樂公司爭相收購美國獨立平台「Wondery」,而Wondery計畫尋求3億到4億美元的出售價格,可能成為Podcast市場迄今最高的交易金額。

《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表示,蘋果和Sony分別和Wondery討論過交易計畫,而今年積極擴大Podcast市場的Spotify也曾經有意收購,但是已經中途退出。如果Wondery成功開價4億出售公司,將會超越Spotify過去收購RingerGimlet Media的金額,成為Podcast市場價碼最高的交易案。

Wondery是美國最大的獨立Podcast平台之一,每月有超過8百萬的聽眾。除了Podcast節目以外,Wondery也將部份收聽節目改編成電視劇集,目前已經製作超過幾十部電視節目。

對於蘋果來說,收購Wondery將成為蘋果這幾年來最大的Podcast投資案,對於蘋果近期大力推廣Apple TV 上的原創內容也會很有幫助。至於Sony身為全球第二大的音樂公司,近期也積極在Podcast市場佈局,投入許多資金在Podcast相關企業,並贊助數十個原創Podcast節目。

目前Podcast還是一個規模較小的市場,以美國為例,每年透過販賣廣告的產值不到10億美元。不過近期Podcast市場有明顯升溫的趨勢,包括Spotify以高價籌碼與知名主持人Joe Rogan,還有金‧卡戴珊、蜜雪兒‧歐巴馬推出獨家內容,Spotify的股價也在今年飆漲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