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娛樂睽違4年再推出新女團「aespa」,除了成員本身話題性十足,這次企劃更是下重本,4位成員都有各自專屬的虛擬AI角色,設定十分新穎。但日前在中國籍成員寧寧的預告片釋出後,就有網友發現,她的虛擬角色竟從髮型、長相到服裝,都跟BLACKPINK的LISA「長得一模一樣」,引發熱議。

SM娛樂創辦人李秀滿一直以來對於AI科技、機器人和娛樂產業的結合,有很深的見解,日前他也表示未來目標創立SM CULTURE UNIVERSE,而新女團「aespa」將打響第一炮,以虛擬角色的加入,超越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的界線,誕生全新的概念、團體模式。

中國籍成員寧寧的預告影片於昨(8)日公開,除了她驚人的歌唱實力驚艷網友,她專屬的虛擬角色「æ-Ningning」也引起瘋狂討論。韓國網友一致認為這角色非常眼熟,仔細比對後發現,竟然和BLACKPINK成員Lisa,從長相、身材到穿著都相似度超高。

一頭淺色漸層髮色,留著齊瀏海,加上水汪汪大眼睛還有那一身黑色亮片服裝,幾乎可以說是完全複製Lisa過去的造型。讓網友傻眼留言:「跟我說是LISA的虛擬角色都不會懷疑的程度!」、「跟LISA完全一模一樣啊」、「真的不是照著畫的嗎」,更有對方的粉絲不滿表示:「風格就已經很像了,現在是要直接複製人了嗎?」

韓網一致認為寧寧的虛擬角色長的和BLACKPINK的LISA幾乎一模一樣。   圖:翻攝自臉書專頁아이돌 이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