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拿下過半選舉人票確定勝出。而蔡政府先前為了向川普政府示好,宣布放寬含瘦肉精美豬牛進口,且多位綠營人士公開表態力挺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民進黨因此遭質疑過度押寶川普。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直言,藍營曾多次提醒莫要押寶傷害台灣,但綠營卻仍放任川普支持者攻擊拜登,還把責任推到「機器人帳號」身上,到底是低估了國人的智商,還是真以為拜登未來的執政團隊都這麼好騙?

洪秀柱8日在臉書Po文表示,她之前在「護憲保台」論壇當中,已經幾度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押錯寶」,對於他國的內政應保持中立、尊重,但很可惜的是這些建議並未被民進黨政府重視。對於美國大選開票至今,民進黨民代以及多位親綠人士、意見領袖,紛紛在社群平台或政論節目中大放厥詞,洪秀柱感嘆:「這些言論難道真與民進黨的路線毫無半分關係?相信全台灣的民眾都看在眼裡!」

洪秀柱提到,姑且暫不提綠營網軍「出征」AIT的行徑、以及親綠網紅的可笑言論,這幾天光是民進黨籍的市議員、立委,就有許多人光明正大的直接在臉書上替川普加油,高喊「認清事實:美國總統是川普」、「票在箱底」、「我川威武」;更有民進黨籍的大老在臉書發文批「拜登當選是一個災難」;民進黨籍的前黨工名嘴,也直接在臉書上鐵口直斷川普不是大贏就是小贏。

洪秀柱進一步指出,更令人費解的是,上周就有民進黨籍的中常委戴著川普的口罩去開中常會,這些難道都不算「押錯寶」的胡亂表態嗎?難道這些人和蔡英文總統,都不了解政黨政治的結構下,黨籍政治人物所應負的責任?還是民進黨政府已經窮到只能梭哈、押寶川普?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從立院黨團到黨中央,都已多次向蔡政府提醒亂押寶的結果將重傷台灣,民進黨政府不僅置之不理,甚至變本加厲的放縱黨籍人士亂開砲,事後再把責任全部推卸到「親共人士」、「機器人帳號」身上,到底是低估了國人的智商,還是真以為拜登未來的執政團隊都如此好騙?

洪秀柱說,民進黨政府可以繼續把過錯推給國民黨、推給對岸、推給所有不順他們心意的人,但未來蔡英文總統還有3年多的任期,萊豬、軍售、國際貿易這些重大議題都與美國未來的執政當局息息相關,她呼籲民進黨政府懸崖勒馬、回頭是岸,盡快研擬出因應措施、調整路線,不要將全體國人的利益棄之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