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最終在台灣時間7日落幕,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勝出,儘管美國總統大選最終官方結果尚未公布,但多家媒體都一致宣告拜登將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多國政要也紛紛獻上祝福,4年前被美國總統川普打敗的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推特祝賀拜登當選,而她將代表紐約州把選舉人票投給拜登。

希拉蕊於台灣時間8日凌晨在推特發文表示:「這是場締造了歷史,拒絕了川普,也揭開美國歷史新的一頁的大選。感謝所有讓這一切發生的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也在推特上發文,認為拜登、賀錦麗勝選將能把美國「團結在一起」。回顧2016年的美國大選,當時自由派民主黨籍參選的希拉蕊普選票數比川普多了將近300萬票,卻沒有達到勝選門檻的270張選舉人票而輸給川普。

希拉蕊曾於台灣時間4日凌晨轉推當年敗選後在推特寫下的一段話:「聖經告訴我們,不要為做對的事感到疲憊;若不灰心喪志,在適當的時候,我們將獲得豐厚的成果。」並再次強調不要灰心,試圖安撫選民不安的情緒,呼籲大家記得投下手中的一票。在本次大選最後階段,希拉蕊也保持非主要人員的身分替拜登助選。

拜登競選陣營的快速反應副主任(deputy rapid response director)葛溫(Mike Gwin)表示,希拉蕊曾為拜登競選陣營主持募款活動,也曾實際抵達關鍵搖擺州鼓勵民眾出門投票,他們十分感謝她的支持。而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希拉蕊在10月底就透露,她是538位選舉人之一,屆時拜登如果當選,她將會代表紐約州29名選舉人之一投下選舉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