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今(8)日在好運來舉辦「Minus forty-女人的美麗花園劇團演出暨銀光閃耀追夢愛心餐會」。現場除了劇團表演,還有由志工與長輩親手製作商品的愛心市集。重頭戲更有精彩的走秀,由市議員黃守達與90歲的獨居奶奶領銜,帶領年輕人與長輩一同走秀,銀光閃耀、青銀共秀,展現生命的豐富活力。

婦展會創會理事長魏淑珠表示,minus forty劇團是由婦展會長期服務的個案們所組成,透過持續的輔導與協助,從一開始的羞怯,到現在能夠勇敢展現自我,非常不容易。這次他們從家庭、職場及自我實現之間的矛盾與困境出發,藉由戲劇來演出女人們的心聲。明年預計將至各社區、仁愛之家及各長照機構展演,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也讓這一群「心存善樂,樂善存心」的中高年齡婦女有機會回饋社會,貢獻棉薄之力。

立法委員黃國書強調,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長期以來關心社會,服務單親家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中高齡婦女,開辦支持性成長團體、個案陪伴及各項活動,並透過表演加強婦女們的自信及能力,走出家中投入社會參與,不僅自助,更熱於助人。

市議員黃守達表示,這次非常榮幸能有機會與高齡90歲的奶奶相偕走秀,奶奶是婦展會服務十年的對象,個性堅毅勇敢,雖獨自居住卻開朗大方,大家都很喜歡她。黃守達說,很高興台中市有這樣長期耕耘,為長輩、中高齡婦女盡心盡力的團體,不僅帶著這些婦女走出家門,更走出了一條自信美麗的人生道路。

現場的手作愛心市集相當吸引人,有長輩製作細緻精美的纏花手工藝、有單親媽媽自己製作的手工包包與健康堅果,還有由多家企業的特約講師-劉彥名老師所捐贈來公益販售的咖啡豆,都非常具有意義。

魏淑珠強調,「minus forty」意味著實際年齡減掉四十,人生的下半場才正要開始。現在已經有minus forty啦啦隊、劇團、歌唱班等等,未來協會也會繼續朝這個方向邁進,豐富這些婦女與長輩的生活,她們所展現出來的自信勇敢,就是女人最美麗的樣子。

 

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今(8)日在好運來舉辦「Minus forty-女人的美麗花園劇團演出暨銀光閃耀追夢愛心餐會」。   黃守達/提供

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今(8)日在好運來舉辦「Minus forty-女人的美麗花園劇團演出暨銀光閃耀追夢愛心餐會」。   黃守達/提供

市議員黃守達與90歲的獨居奶奶領銜,帶領年輕人與長輩一同走秀。   黃守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