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經連日開票,根據福斯新聞報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奪下290張選舉人票,突破當選線270張,入主白宮已成定局。拜登與搭檔副手賀錦麗也在今(8)天早上(美國時間7日晚間)發表勝選感言,稱將「重塑美國魂」,並向川普及其支持者喊話 :「放下那些激烈的話,我們不是敵人,只是對手!」

 美國大選開票接近尾聲,局勢大致已定,將由拜登入主白宮。雖然川普還不承認敗選,不過拜登與賀錦麗也先行發表勝選感言。拜登指出,他們獲得美國史上最高票7400萬票當選,美國人民給予他們徹底、令人信服的勝利。拜登強調,他將成為追求團結的總統,特別向川普的支持者喊話:「我以前也曾迷過,我能理解他們的失望,但此時此刻,給予彼此一個機會。」

由於美國還深陷新冠肺炎疫情危機,拜登對此表示,他將任命一組科學家及專家,幫助建立應對新冠肺炎的計劃,該計劃將從他就任總統的第一天開始施行。拜登強調,該計劃將建立在基礎科學的基礎上,同時基於同理心與關切之心。

拜登的勝選感言重點圍繞「團結」,他表示民主、共和兩黨可以合作,這是美國人民授權給予他們的一部分,人民呼籲兩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