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最好的友誼!在剛到一個新環境,面對全然陌生的人、事、物,心總有個小小的自己在害怕,這時候最能拯救這個情境的,就是有一雙友好的手向你發出友善的訊號!而貓貓也是!Instagram@alleycatrescue是一個貓咪救援站,裡頭就有一隻非常害羞的橘貓,面對新環境充滿膽怯,一直將自己縮在小小的櫃子中,原以為會一直如此孤獨下去,沒想到一隻小黑貓就這樣悄悄地進入了牠的世界!

非常害怕的牠,很常躲在娃娃後想隱藏自己的身形(圖/Instagram@alleycatrescue)

眼神閃躲,小心翼翼的面對這世界(圖/Instagram@alleycatrescue)

這隻橘貓叫做George目前大約一歲多。剛到機構的牠非常怕生,每天都躲在衣櫥或絨毛玩偶後面,只有在這樣的密閉空間中才能帶給牠安全感。 當初是從其他收容所發現George的,那時牠有呼吸道上面的疾病,非常需要立即的妥善照顧。後來透過良好的照料適當的飲食,George的漸漸好轉,總算願意離開玩偶身邊,但對於這個環境還是有著一絲不安

Sprout同樣是拖著病體進入機構(圖/Instagram@alleycatrescue)

初來乍到的牠也成天躲在自己的貓窩小山洞中(圖/Instagram@alleycatrescue)

一天小黑貓Sprout從另一個機構來,剛到的牠非常虛弱,不僅一隻眼睛無法睜開且患有疾病似乎常常感受到寒冷,頭幾天一直在牠的山洞中藏著機構的救護員很積極要治癒Sprout,每四個小時就用針筒餵食牠液體及補給品,在細心的看護後眼睛漸漸清明,Sprout也重新掌握健康喵生

這一大一小很快就結成了朋友!(圖/Instagram@alleycatrescue)

Sprout很安心地靠在George身上(圖/Instagram@alleycatrescue)

Sprout恢復健康後,牠的個性漸漸嶄露,並且想找個同伴互相依偎玩耍,機構人員意識到牠個想法後,第一時間想到了「最佳貓選:George 立刻就引薦了兩隻貓咪見面 這隻體型雖小、但自信樂觀的小黑貓,見到George後小貓咪直直地走到牠面前,在幾番招呼嗅聞後,兩隻貓很快就正式結為朋友。而害羞的George跟小貓待一塊時覺得很舒適,不時會發出舒服的呼呼聲,這時候的再也不害怕這個陌生的地方了,因為有牠「Sprout」陪在身邊,這世界還有什麼另牠膽怯的呢?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