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閃電逐漸遠離減弱中,氣象局表示預計最快今(7)天傍晚有機會解除海警。未來一週受新一波東北風增強影響,北台灣將轉濕涼,氣象局今天近中午針對全台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及澎湖縣發布大雨特報。另外,氣象局提醒今、明(8)兩天高溫降了有9度之多,日夜溫差大,要注意保暖。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指出,氣象局有望在傍晚至晚間解除閃電海警,不過,下午到晚上在東北風明顯影響下,北部、宜蘭變天有雨。至於溫度方面,北台灣今高溫有32度左右,到了晚上會降到23度,明天一整天高溫都不會超過23度,今明高溫相比降了有9度之多。氣象局提醒,東北風影響下,溫度變化明顯,今晚低溫約23至24度,明天北台灣一整天高溫僅23度,夜間則再降至21度上下。

未來一週主要都是東北風影響天氣,水氣最多時間點為明天至下週二(10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都有雨,降雨範圍稍大,下週三(11日)後水氣稍減少,降雨侷限基隆北海岸及部分大台北山區。其他地區在颱風遠離後,恢復多雲到晴天氣,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至於輕颱閃電,目前約在澎湖南南西方約10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警,警戒範圍包含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但未來颱風將持續減弱。

雖然颱風影響對台灣趨緩,但下半天起東北風增強,北台灣轉涼,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象局持續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澎湖縣發布大雨特報。

輕颱閃電逐漸遠離台灣,強度也在減弱中。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