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破獲最大宗制式子彈案。刑事局10月初接獲線報,一間貿易公司進口飛靶專用霰彈,但卻以合法掩護非法,夾藏10萬多顆制式90手槍子彈,刑事局後與海關查驗待貨品入關,並逮捕到貨主陳姓男子,並將進一步追查幕後主謀。

這間涉案貿易公司被列為優良廠商C2(應審免驗),但刑事局縝密作業,再次做確認,才扣下這批數量眾多的走私子彈,保障國人安全。據了解,該公司合法申報8萬多發霰彈,但查驗時卻查到10萬多顆制式90手槍子彈。

檢警研判該公司利用這個漏洞,協助走私子彈,因此逮捕陳姓負責人聲請羈押。陳男到案時供稱,他只是替射擊協會合法進口子彈,不知其間夾藏非法子彈,檢警正進一步追查陳男涉案程度、是否確實受人蒙蔽不知情,以及這批數量奇大的子彈一旦出關後流向何處等。

這是國內首見走私超過十萬顆制式子彈的重大治安案件,加上走私時機極為敏感,據悉也引起國安部門注意。檢警表示,這批子彈若流入地下兵工廠、黑幫手中,將嚴重衝擊治安,全案擴大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