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How蔡阿嘎、蔡哥、馬叔叔和廉傑克曼5位百萬YouTuber組成的跨界樂團「七月半」,成軍3年半終於要推出首張專輯《夜露思苦》,5位網紅頻道總點擊破億、總訂閱量破500萬,但樂團出道的通告費,每一次只有1350元,會不會覺得自己少賺了?蔡哥說:「七月半根本沒拿到任何錢。」而蔡阿嘎更講大白話:「(少賺的)會從其他業配賺回來。」

HowHow因當初發起七月半計畫而成為團長,蔡哥坦言一開始以為只是限定團,沒想到大家都試玩真的,而他們一開始其實是網友,笑說:「第一次練團就是網友見面。」新專輯《夜露思苦》共收錄10首歌,每位成員祭出2首創作,讓曲風更多元,HowHow坦言老婆鄧福如(阿福)常給予他們音樂上的意見;他們也將在12月5日於Zepp New Taipei舉辦專場演唱會,還預告邀請「三個字」的數字天團成員擔任嘉賓。

七月半成員平常忙於經營自己的頻道,光是練團就得從一個月前開始約時間,馬叔叔笑說:「為了七月半推掉跟老婆的產檢。」原來馬叔叔老婆預產期在12月,待專場演唱會結束後,他就要暫請育嬰假,演唱會門票明(8)天於拓元售票系統正是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