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6日表示,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最新刊出總統蔡英文「安撫川粉」的新聞,對台灣很不利,這也是蔡政府過分押寶共和黨的惡果,選後應該趕快亡羊補牢,千萬別讓台灣吃到大虧。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Tsai ing-wen-wen)週四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因為這個民主之島強烈支持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連任,當發現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逐漸接近白宮。

報導並稱,蔡總統在一份罕見的聲明中直接談到了美台關係,指美國為「重要盟友」,並試圖保證她的政府與共和黨和民主黨保持密切聯繫。

對此,陳以信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本土出現這種新聞,老實說對台灣很不利,這也是蔡政府過分押寶共和黨的惡果。其實不管美國最後選舉結果如何,台灣人與政府都該尊重美國人的選擇,謹言慎行不要過度介入,也不要跑到AIT臉書上亂嗆聲。

陳以信認為,畢竟美國現在是非常分裂與對立的社會,台灣偏向任何一方,都會立即激怒得罪另一半的美國人,不只不當更是不智,蔡政府選前押寶策略錯誤,選後應該趕快亡羊補牢,千萬別讓台灣吃到大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