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經過一夜計票過後,根據多家美媒最新開票訊息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接連在喬治亞州、賓州翻盤領先,可望獲得36張選舉人票,躍過270票的當選門檻。不過,川普陣營於美東時間週五(6日)上午發出聲明,指選舉尚未結束,川普將度贏得勝利。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已結束,目前總統川普取得214張選舉人票,暫時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264張,還有7州尚未開完,分別是內華達州(6票)、賓州(20票)、北卡羅萊納州(15票)、喬治亞州(16票)、亞歷桑那州(11票)以及阿拉斯加(3票)。由於川普在亞歷桑那州的差距縮小,部分媒體將選舉結果從拜登勝出變成尚待結果,即使扣除這11張選舉人票,川普仍以214:253落後。

因為近兩天統計的主要是通訊投票,而投票者絕大部分是拜登的支持者,川普原本領先的選票優勢已逐漸消失,2個搖擺州一夜翻盤,喬治亞州落、賓州都被拜登超前。

根據美國《FOX2》電視台報導,川普陣營見情勢不妙,週五發出當天首則聲明指出,「這場選舉還沒有結束,基於4個州的選情所做出的錯誤預測顯示拜登勝出,但距離最終結果還相去甚遠,喬治亞州即將重新計票,我們有信心在當地將發現計票錯誤,而川普將贏得該處的勝利。」

川普陣營指控賓州有許多違規行為,包括選務官阻止他們的觀察員進入計票區域,另在內華達州,似乎有成千上萬的人進行不正當投票。

川普陣營並稱,儘管《福斯新聞》和《美聯社》不負責任且錯誤地把亞利桑那州列為「拜登州」,拜登仰賴這些州的選情做出他的虛假勝選聲明,但川普必定會在亞利桑那州勝出,「一旦選舉結束,川普將再次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