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6)日晚間發表聲明,對於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誤上中天新聞龍捲風》節目,深表歉意並已予以斥責,對黨職人員管理之疏失,謹以致歉,並將儘速將此案交由內部人事評議機制處理。

時代力量表示,在中天換照審查之際,劉仕傑因個人疏失,決定上中天節目,致使出現與中天「捍衛新聞自由」字樣同框的畫面,造成外界對時力立場產生混淆,非常不妥。

時代力量指出,經查,劉仕傑上節目是為談美國總統大選,發言內容確實未超出這個範圍,亦未談及中天換照。對於NCC基於新聞專業及操守嚴審中天換照,與新聞自由無關,時代力量立場從未改變。

劉仕傑也在臉書發文說明上節目的始末。他說,製作單位請他談「美國大選」,稱當天來賓有藍綠黃白的代表,因認為美國大選攸關台美關係,所以才答應,但到了現場才發現,場景設計是以NCC為背景,他跟製作單位再次確認只會談美國大選,不會談NCC部分。

劉仕傑說,全場節目,他僅發言一次,強調「近年台美關係堅實」及「請大家不要出征美國在台協會臉書」,完全未觸及NCC議題(有影片為證),「為了支持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前線做外交工作,我們不應該去出征AIT臉書。」

至於NCC部分,劉仕傑強調,個人堅定支持關中天跟反紅媒,這也是時代力量的立場。很抱歉造成外界誤解,仍請外界勿再做不實抹黑,任何惡意中傷,不排除訴諸法律行為反制。

最後,劉仕傑對造成黨內誤解表達歉意,強調如果可以為台灣本土力量發聲,「縱使在紅媒及深藍群眾面前,我亦無所懼。這是我走出本土派同溫層的努力。」

劉仕傑今晚也在臉書發文說明上《新聞龍捲風》節目的始末。   圖:翻攝護台胖犬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