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仍持續開票作業,不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大幅領先現任總統川普,有望入主白宮。此次美選全球矚目,討論度極高,究竟誰能成為領導人,各國民眾也各有支持者,有外媒就街訪各國人民對於拜登和川普的看法,發現歐洲國家民眾傾向支持拜登當選,台灣人則認為川普當選對台較有利,不過相同國家民眾也有不同意見。

據《路透社》與《德國之聲》街訪影片,英國人普遍看好拜登當選,他們認為這樣對全球利益和英國經濟都較好,也有人認為川普的觀點過時,拜登更跟得上時代;俄國人則傾向支持川普,不過也有民眾覺得誰當選都不重要,「他們都年紀大,而且有點病。」

台灣人大部分認為川普對中國的強硬態度對台有利,中國人較喜歡拜登、討厭川普,不過大多希望中美關係能夠和平發展。

至於法國人比較希望拜登當選,讓美國和世界從分裂中恢復。而美國種族議題仍持續延燒,非洲國家民眾認為美國的民主、重人權形象正在幻滅,甚至有人形容此次美選跟非洲選舉依一樣混亂。

墨西哥民眾表示不希望川普當選,因為嚴苛的移民政策拆散了許多家庭,而印度人則有不同看法,有人希望川普勝選,但也有人希望他輸,「他應該寫一本如何在四年內摧毀一個國家的書。」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即將揭曉,拜登目前以264:214張選舉人票領先川普,另也在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與喬治亞州或優勢,川普則在賓州跟北卡、阿拉斯加暫時領先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