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選情激烈,且仍在進行統計選票的階段,不過美國知名服裝品牌GAP,日前在推特發布了一張「半紅半藍」的外套照片,並表示這象徵「美國團結」,沒想到這則貼文引發網友批評「想起內戰」。最終GAP官方刪除貼文並解釋 :「希望這件衣服可以帶給外界團結就是力量的概念,不過目前這則推文發布時間太早」。

美國當地時間11月4日,當時正在進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開票選戰,在激烈的拉鋸中,GAP官方突然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則只有2秒的短影片,影片中只有一件外套,外套以拉鍊為分界線,左半邊是深藍色、右半邊是紅色。在影片撥放時,這件外套的拉鍊緩緩拉上。

GAP為這段影片配上一段文字:「我們清楚這件事:只要團結起來,我們就能向前進。」且這段推文最後還有配上一顆藍色的愛心,以及一顆紅色的愛心。由於在美國的選舉圖片中,紅色代表共和黨,藍色代表民主黨,因此有些網友對這則貼文有許多不同的看法。

有不少網友認為,現在美國大選已經選情緊急了,GAP還在關鍵時刻「蹭熱度」,一位網紅諷刺 :「耶,(穿上這件衣服)我們就能根據所在的城市(共和黨或民主黨支持者居多的城市)來決定自己走在道路的哪邊(指左邊藍色右邊紅色)。」網友也嘲諷 :「謝謝GAP,我要在內戰的戰場上穿上這個,來象徵我們應該好好相處。」、「我要在下次內戰的時候穿這個衣服,這樣兩邊的人都不會開槍打我。」

目前這則推文已經被GAP官方刪除了,美國GAP公司的發言人也表示,原本發文的目的是希望這件衣服可以帶給大眾「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他也坦承,發布這則貼文的時間點太早了,不過發言人也說 :「我們仍然樂觀地認為,國家會團結起來,為所有人帶來正面的影響。這件衣服只是一個概念圖,並不是實際的產品。」

GAP推特貼文引發網友抨擊。   圖 : 翻攝自推特

GAP推特貼文引發網友抨擊。   圖 : 翻攝自推特